Sunday, November 7, 2010

如果有一天..

从小到大,小学到大学,看过很多讲师站在台上给speech,他们给我的感觉就是帅!

过去的我曾经幻想过有朝一日自己站在台上的样子~~~~~~~~ 哇~~~~~~~~~~ 台下观众给的掌声~~~~~~ 哇~~~~~~~ 可是很快又打消了这个幻想,因为自己觉得不可能。一直到今年,从年头到现在看过无数的讲师在台上分享,有的很感动,又令到我找回那个渴望站在台上的感觉了。

如果有一天我站在台上... 我最想分享的就是“人生”。什么是人生?人生对你们来说是什么?是一连串的甜酸苦辣吗?对我来说,人生就是人存在的过程。那么我的问题又来了,你怎么看待你的人生?随随便便就过了这一生吗?还是轰轰烈烈的?然而人生就只有那么一次,我不一定要轰轰烈烈,但是要过得有价值有意义,因为我觉得人如果做事得过且过,或者看心情来做事的话,是在浪费生命。

你人生的价值是你给你自己的,换句话说就是你自己定义你自己人生的价值。我们还年轻吧~要怎么让我们的人生过得有意义呢?对我而言,很简单,去实现梦想吧。有人说,人因梦想而伟大,但是我说人因实现梦想而伟大,举个例子,爱迪生是因为发明了灯泡过后才“伟大”的,在灯泡出现之前,没有人懂她是谁。每个人都有梦想吧?想象一下,有一天,自己的梦想实现了以后,之前所付出的努力,汗水,是值得的吗?实现了梦想过后,你会觉得,自己之前所做的努力是没有白费的,不管梦想是大是小,对我来说只要把它一一实现了,那么我的人生,就有价值,有意义了!

人活着,要活得丰富多彩,要活得有价值、有意义,而不是整天畏畏缩缩,什么都不敢去尝试,这种人,永远会成为别人的笑柄。只有毫无畏惧地为理想而奋斗的,才是最伟大的。哪怕现实与理想真的相隔十万八千里,我们也不能半途而废,否则就是太可惜,太不值得了。所以我们一定要为实现我们的理想穷追不舍,否则将会枉渡一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